Friday, October 14, 2005

緣起---之1

火車有點擠, 她就站在我的旁邊.
我們很自然的談起來-----, 互相交換地址.
三個月後的某一天, 媽媽拿給我她的來信.
娟秀的字, 婉約的內容.-----.我愉快地回了信.
在黃昏過後的某一天,
她和朋友突然到我的宿舍, 室友則熱心的去法語教室找我回來.
談話中, 我意識道信是別人寫的, 當晚心裡已經確定不再見面.

剛好換了工作, 我離開台北, 她的身影就像風吹過,雲散去.……
後來, 她又到我以前的宿舍找我.
室友告訴她我已搬走, 她卻癡情等待……..
室友不忍, 只好將我電話給她.

電話裡, 她的真誠讓我不忍拒絕. 只好大方告訴地址, 歡迎她來觀音山.
從此, 一步一步走向宿命.
2年後, 我當了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