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緣起緣滅---緣起之1

Len, 一頭長髮, 長襯衫+牛仔褲., 肩掛著大皮包, 立體的臉型, 站在我的旁邊, 是車箱裡最耀眼的美人. 我不自覺的轉頭問她 “ 住中興新村 ?”她, 嗯了一聲, 我居然當真. 自箇兒說了半天. 她說的很少卻很用心聽, 斷斷續續的談話隨著或停或開的列車, 很快她要下車了, 我給了她中興新村的地址, 她給了我她哥哥的通訊處(後來我才知道, 那是曾經想追她的乾哥哥).

兩個月後, 我退伍了. 順利在台北找到銷售工程師的工作. 火車上的邂逅就好像天空中的兩朵白雲碰了頭也散了去.

5個月後的某一天, 媽媽帶著她的信專程來台北看我. 信封上的字很秀麗,
就像她的臉. 當下我快樂極了, 只不知母親眼裡是什麼想法.?

按照信封的地址, 我立刻回了信. 沒幾天, 她出現了. 我美麗的夢也破了…..
那晚, 在法文課堂上, 熱心的室友上氣不接下氣的把我拉回去. 快! 一個美麗的
小姐在寢室等妳! 我匆匆的跟著跑回寢室, 室友知趣的避開流浪……

為表示尊重, 我特地將門完全打開. 言談中, 我驚覺寫信的人不是她. 我很清楚她不是我的理想…..
我如坐針氈, 好不容易找了藉口送她到車站. 她從那裡來我心裡仍然沒弄清楚.
一星期後, 我換了工作, 搬到竹圍. ----沒有通知她.

她又到宿舍找我. 室友告訴她我已搬家. 她不信, 一直在巷口等. 室友不忍, 只好將我的電話給她.

隔天, 我就接到她的電話, 她聲音很嗲, 哀怨中讓我說不出 ”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的話.只好很男子漢的歡迎她來, 一齊爬觀音山. 也很阿Q 的告訴自己, 她不懂不會沒關係, 我可以教她!
----胡適能, 我也能!

No comments: